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在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4-06 22:04: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陈邦银

01.jpg

  4月6日下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在合肥召开。 记者 徐国康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6日下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拧紧责任链条,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注意解决苗头性问题,沿着正确方向蹄疾步稳推进查纠整改,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陶明伦、刘惠、丁向群、李建中、董开军、陈武,中央第七督导组安徽小组组长赵振华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韵声主持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把辩证思维贯穿始终,科学研判安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形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在中央督导组精心指导下,安徽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开展“三大一促”为总抓手,全面落实“四项任务”,着力筑根基、去沉疴、建机制、压责任,抓理论武装、政治觉悟得到新提升,抓典型示范、担当精神得到新砥砺,抓警示教育、法纪意识得到新加强,抓发动群众、社会效果得到新彰显,第一批教育整顿平稳起步,学习教育环节扎实有效。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切实加以解决。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聚焦查纠整改环节总要求,坚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坚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统筹兼顾,确保这一环节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要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坚决维护安徽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聚焦解决顽瘴痼疾,突出“全面”找病灶,全面查找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突出“分类”抓整治,坚持精准施治、联动共治、开门整治,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治本”强机制,通过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通过深化改革强化制约监督,通过从严管理防微杜渐,切实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压实主体责任,市县党委要统筹布局资源力量,省直政法单位要持续加强指导推动,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强化工作调度,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和省级指导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讲究策略方法,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全面与重点、进度与质量的关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省级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