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王清宪会见调研组一行

中安在线   2021-04-12 05:13: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宗禾   编辑:毛书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9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民进中央调研组来皖,开展“加强科研队伍建设,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人才保障”年度重点考察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会见调研组一行。

  在皖期间,调研组先后赴合肥、蚌埠等市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直有关单位、有关市政府汇报,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负责人等亲切交流,深入了解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蔡达峰对安徽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创新要直接有助于生产力发展,使得生产力水平更加先进,这是创新驱动的根本性意义。全面理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重点关注发展、创新、科技和人才之间的关系,坚持发展是创新的目的,创新驱动一定要推动发展;要更加深入地理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人才队伍的关系,包括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否能够集聚最具创新能力的人才,在队伍建设上需要什么样的措施才能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紧紧围绕科研人才队伍在科技创新活动中的活力问题,关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该发挥的作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科研队伍情况以及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否具有适合创新的体制机制。安徽科教资源密集,人才集中,实力雄厚,成果丰硕,是国家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安徽在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上创造更多新成果、新经验,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李锦斌在会见时指出,创新之道,唯在得人。近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聚力打造“五个一”创新主平台、以创新事业凝聚人,深入实施新时代“江淮英才”计划、以良好政策吸引人,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以养人环境留住人,推动各类人才在江淮大地创新愉快,有力促进了十大新兴产业蓬勃兴起,有力支撑了安徽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国策,坚持“四个面向”,围绕科技自立自强,把科研人才作为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的关键,全方位培育引进用好人才,构建以“高精尖缺”为重点的人才支撑体系,更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希望全国人大、民进中央继续关注支持安徽,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参加调研。省领导张西明、郭强、沈素琍、李和平参加会见、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通讯员 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