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胡泽君出席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1-04-15 05:18:41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晓群   编辑:毛书兵

  4月13日下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工作汇报会(例会)在肥召开。中央第七督导组组长胡泽君、副组长张常韧出席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韵声主持会议。会上,17个省级指导组组长汇报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完成情况、主要成效、特色亮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等。

  胡泽君在督导讲话时说,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紧密地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

  胡泽君强调,要坚持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深入做好思想发动,抓紧重点问题线索核查,下大力气整治顽瘴痼疾,既要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也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既要重视当下治、马上改,也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胡泽君强调,要加强统筹、务求实效。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各个政法单位的直接责任,以及有关部门的协同责任。要强化驻点指导,充分发挥全程驻点零距离的指导优势。既要抓好教育整顿,又要抓好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各项措施,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广大政法干警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得到夯实,廉政意识、法纪观念得到增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提升,学习教育环节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和我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督进度、查问题、看成效、树典型、纠偏差、提建议、促落实,推动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效。省级指导组要充分发挥“前沿哨”作用,强化政治导向,推动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要充分发挥“探照灯”作用,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全面排查与突出重点相结合、自查自纠与组织查处相结合、专项整治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切实提高督导指导实效。要充分发挥“增压器”作用,强化效果导向,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省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中央第七督导组所有组员、省教育整顿办副主任及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人员、17个省级指导组联络员及线索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