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落实“三大使命要求” 学先进抓对接促一体

李锦斌率队 娄勤俭出席座谈会 吴政隆陪同考察

中安在线   2021-04-23 05:23:2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20210423000007a.jpgB001.jpg

  4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率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陪同下,考察南京市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了解江北新区规划建设最新进展、南京市与安徽省毗邻地区跨界合作发展规划布局和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情况。 徐国康 摄

  4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率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赴江苏开展学习考察和项目对接,举行苏皖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座谈会,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陪同考察。座谈会上李锦斌、娄勤俭分别讲话,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分别介绍皖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两省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江苏省领导韩立明、赵世勇、刘捍东、姚晓东,安徽省领导孙云飞、虞爱华、郭强、魏晓明、何树山、杨光荣、章曦、郑永飞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李锦斌首先对江苏省长期以来给予安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全面提速、深度融合的新阶段。我们这次来江苏,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先进、抓对接、促一体,全方位全领域全维度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李锦斌指出,江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嘱托,经济发展“强”的态势持续向好,人民生活“富”的成果真实可感,生态环境“美”的成色更足更亮,文明程度“高”的境界显著提升,值得我们全面对标学习借鉴。安徽聚焦“一体化、高质量”,紧扣“三大使命要求、七项工作任务”,以“五个区块链接”为战略牵引,突出精准对接、全面对接、有效对接,推动“一地六县”合作区先导建设从谋划走向深化,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加快推进,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建设提档升级,城区对口合作全面展开,城市结对共建有序推进,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安徽和江苏人缘相亲、地缘相近,有着源远流长的深厚情谊,希望皖苏两省进一步深化对接合作,高标准建设苏皖合作示范区,高水平深化南京都市圈与合肥都市圈合作,高起点谋划沪宁合产业创新带,高质量推进省际毗邻地区和开发园区合作,高效率推进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共同打造长三角强劲活跃增长极。

  娄勤俭对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安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进展,很多工作值得江苏学习借鉴。去年以来,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防汛抗旱“三场硬仗”,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前,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全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篇章。

  娄勤俭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苏皖共同的使命、是深化两省合作的重大机遇,近年来江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一体化、高质量、一盘棋要求,推动两省合作步入深化推进、整体联动、融合发展的新阶段。苏皖山水相依、人文相通、往来密切,拥有共同的红色记忆、红色血脉,我们要紧扣新发展阶段长三角担负的新使命,把深化两省合作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强化战略协同。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框架下,充分发挥苏皖毗邻优势,推动两省互动合作进一步走深,推动重点协同事项进一步落细,推动已达共识的事情进一步做实,齐心协力把国家重大战略落实好、为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

  在江苏期间,安徽省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溧阳生态创新展示馆,详细了解溧阳市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价值转化路径的创造性实践。李锦斌指出,要复制推广溧阳经验,以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产业绿色化和绿色产业化,为“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来到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知企业在高压、超高压地下输电装备的制造和工程施工方面创造了多项全国乃至世界第一,李锦斌称赞说,你们以特能吃苦、技高一筹、自我加压的“特高压精神”,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大国重器”,很了不起,这种精神值得学习。来到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团成员看房车产品、问运营模式、谈合作空间,希望企业乘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东风,前瞻布局安徽大市场,不断延伸产业链,加快培育房车旅游新业态。来到南京市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代表团一行考察毗邻地区跨界合作发展规划布局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李锦斌指出,要以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实施为契机,主动承接南京辐射,全面深化对接合作,加快打造跨界协同、产城融合的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在宁马高速改扩建工程油坊桥枢纽施工现场,李锦斌驻足察看南京市综合交通布局规划展板,仔细询问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情况,要求加快省际铁路、公路、轨道交通建设,推动都市圈协同发展,让要素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记者 吴林红 通讯员 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