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04-25 15:08: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王腾飞

  4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在铜陵主持召开换届工作调研座谈会,对全省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第二次调度。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铜陵市委组织部、枞阳县委、南陵县委、泾县县委、青阳县委、黄山市黄山区委以及部分乡镇党委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丁向群对各地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市县党委高度重视、扛责在肩,切实加强对乡镇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精准指导,充分发挥了领导和把关作用;组织部门认真负责、统筹得当,突出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工作重点,目前乡镇党政正职、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五方面人员”等结构性人选已基本配备到位。

  丁向群强调,这次选出的乡镇领导班子,承担着跑好新征程第一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责任,要坚持事业为上,拓宽选人视野,切实将堪当时代重任的好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要以换届为契机,着力破解干部队伍建设薄弱环节,补齐领导班子结构性功能性短板,优化班子结构,提升整体功能;要严把党代表资格审查关、数量结构关、推选流程关,确保代表推选工作规范有序、严密细致、扎实到位。

  丁向群要求,市县党委及组织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坚持系统观念、突出法治思维,统筹做好换届前中后三篇文章,要扎实做好乡镇党委换届人选全额定向推荐、深入考察、人事安排方案请示以及党代会报告起草等当前有关重点工作;要指导乡镇制定科学合理的选举办法,规范完善选举程序,做实做细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和换届人事安排解释说明,引导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人事安排格局顺利实现,确保乡镇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要绷紧严肃换届纪律之弦,压实各方面责任,聚焦“十个严禁”,坚持严教育、严监督、严惩处,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指导乡镇加强换届后工作谋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换届后“开门一件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来源:安徽先锋微讯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