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王清宪程丽华出席

中安在线   2021-04-27 17:16: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詹子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我省典型案例问题整改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督促落实,充分彰显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一严到底的坚定决心、对生态环保领域违规违法行为严肃处理的鲜明态度,为我们解决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做到从政治上认识问题、以系统观念对待问题、从人民至上出发处理问题。

  李锦斌强调,要从保护好山好水的全局高度,坚决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严查立改、全面整改。这次督察通报的滁州市凤阳机动车非法拆解、黄山市太平湖流域局部生态破坏等典型案例,是对我省生态环保领域存在问题的“把脉会诊”和“精准开方”。我们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整改,坚持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治理,坚持分类处置、统筹联动、真抓实干,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努力找到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实践路径,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锦斌指出,要从严肃追责问责的法纪高度,坚决把各方责任落到实处。要从严从实查清责任,按照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从源头查起,从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入手,对通报指出问题涉及到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开展深入调查。要从严从实问责到位,在查清责任的基础上,依纪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从严从实通报曝光,把虚假整改、敷衍塞责、反弹回潮甚至违纪违法违规等情况,纳入政治监督谈话内容,纳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发挥警醒警示作用。

  李锦斌强调,要从坚持举一反三的实践高度,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改。要抓好全面排查,紧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国家警示片指出问题、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大起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抓好领导包保,坚持并完善领导包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机制,对中央督察组反馈核实的问题,落实“点对点、长对长”整改责任链,切实压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要抓好制度建设,坚决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空间管控要求,推深做实环境监管“网格化”,构建生态环保治理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