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督导太平湖流域局部生态破坏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4-29 05:53:1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胡旭   编辑:付刚

  4月28日晚,省长王清宪赶赴黄山市,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进行督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要求,按照省委部署和李锦斌书记关于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太平湖流域局部生态破坏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把好山好水保护好。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指出我省太平湖流域违规开发项目整改工作推进不力、局部生态破坏问题依然突出之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整改工作。王清宪来到部分违规开发项目整改现场,详细了解整改进展情况,要求严格依照风景名胜区规划和湿地公园规划,对临湖项目和涉林改造项目全面排查、精准分类,依法依规抓紧抓实整改。他强调,对违规项目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整改到位。

  现场检查督导后,王清宪在太平湖镇政府主持召开整改工作现场会,听取黄山市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贯彻省委部署,推进太平湖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开展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等工作作出深入研究和安排。他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保护生态环境事关人民群众的全局利益、长远利益,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行动自觉。要坚持依法依规、科学精准,细化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坚决防止侥幸心理、过关心态。

  王清宪强调,全省要举一反三,对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大起底,建立健全常态化的排查机制、督办机制和监管机制,进一步堵塞工作漏洞,确保“不贰过”。

  王清宪强调,要以这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水平,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走出高质量发展的宽广路子,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提出的强化 “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打造“三地一区”目标要求转化为生动实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