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共塑安徽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李锦斌讲话 王清宪主持 程丽华等出席

中安在线   2021-05-08 22:54: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陈邦银



  5月8日上午,天下徽商圆桌会议在合肥隆重举行。 记者 徐国康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8日上午,天下徽商圆桌会议在合肥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致辞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张西明、虞爱华、郭强、王翠凤、李建中、章曦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莅临会议的企业家和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十三五”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巨大鼓舞下,我们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谆谆嘱托,推动安徽在发展格局上由战略支点迈向战略要冲,在发展能级上由总量居中、人均靠后迈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在发展动力上由创新追赶迈向创新引领。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广大企业家特别是皖籍企业家的智慧汗水和辛勤付出。

  李锦斌指出,当前,世界大变局催生产业新变革,经济大循环重塑产业新生态,技术大迭代拓展产业新空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迎来了黄金机遇期。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壮大十大新兴产业,以产业发展劈风斩浪推动经济发展乘风破浪。一是坚持以“科创+”实现换道领跑,加强前瞻性布局,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平台创新、技术创新、转化创新,着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坚持以“数字+”实现直道冲刺,突出数字赋能、赋值、赋智,以数字江淮建设为牵引,大力加强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建设,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着力引领产业优化升级。三是坚持以“区块+”实现顺道加速,积极参与长三角等地区产业分工合作,统筹推进五个区块链接,抓头部企业引领促强链,抓“微笑曲线”两端促延链,抓工业四基提升促补链,着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四是坚持以“生态+”实现绿道驰骋,贯彻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大力培育绿色动能、推进绿色改造、发展绿色产业,着力夯实产业发展的绿色本底。五是坚持以“服务+”实现弯道超越,充分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两只手”作用,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加快建设合肥等区域性金融中心,深入实施新时代江淮英才计划,持续深化“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让资本活起来、人才强起来、服务优起来,着力营造产业发展的优质环境。

  李锦斌强调,各位企业家都是从安徽走出去的杰出代表,创造的是商界辉煌,展示的是安徽形象。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和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实干报国志向,砥砺开拓创新锐气,恪守诚信守法底线,勇担回馈社会责任。省委、省政府将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为大家建言发展、助力创新、回馈家乡搭建更多平台,携手打造“三地一区”,共同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王清宪指出,广大新徽商是安徽发展的重要资源,徽商好安徽才会好,安徽好徽商一定好。要推进圆桌会议机制化,加强与徽商企业家的常态化联系,构建信息共享、思想碰撞、资源整合、共谋合作的开放平台,促进更多徽商企业家为安徽创新策源、产业集聚献计出力,推动更多徽商企业回乡发展,形成聚天下徽商打造“三地一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此次会议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共塑安徽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主题。新经济知名徽商、在安徽有投资业务或投资意向的头部企业、投资机构负责人等共聚一堂。与会嘉宾围绕新格局下产业变革趋势、新格局中安徽产业发展的机遇与对策、长三角一体化中安徽引领性产业的选择与培育、以主攻产业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广聚天下徽商助力安徽发展等话题,畅所欲言、各抒高见,共谋安徽高质量发展良策,共商未来全方位合作路径。

  省政府秘书长,各省辖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