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05-09 05:28:41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胡旭   编辑:叶广冬

  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和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严重促”专项行动有关工作;审议《关于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落细的若干举措》

  5月8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和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严重促”专项行动有关工作;审议《关于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落细的若干举措》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着力推动全省经济在恢复中达到更高水平均衡。要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用好用活重大开放平台,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着力加强就业、住房等民生保障,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开放、创新、改革的工作作风,提升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能力素质,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认真贯彻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严重促”专项行动,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指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要始终把创优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对标提升,落实落细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要顺应市场化改革方向和市场主体需求,推动政府工作流程再造和机制创新,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水平,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