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张昌尔在芜湖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5-11 05:35:07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编辑:叶广冬

  5月7日至8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赴芜湖市,就“打造乡村全面振兴安徽样板”进行调研,为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作准备。他强调,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推深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打造乡村全面振兴安徽样板聚共识、增动能、强合力。

  在芜湖期间,张昌尔深入南陵县李家发烈士纪念馆、许镇镇池湖村,繁昌区板子矶渡江战役纪念馆,湾沚区罗保社区龙尾张城乡融合示范点,实地考察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情况。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一心为民办实事、谋幸福的历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顺应新时代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从根本上为广大农民群众办的大实事大好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与打造乡村全面振兴安徽样板紧密结合起来,大力营造“乡村振兴我助力”的浓厚氛围,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

  结合调研,张昌尔还专门主持召开了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的期盼诉求、农民群众的呼声愿望,与大家充分交流互动,宣讲省委的决策部署,就做好乡村工作交换看法。他指出,要制定一个好规划,发挥其引领作用,尤其要突出乡村产业这个关键,不断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展农民增收空间;要涵养一种好作风,群众是通过身边小事来表达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就要从群众身边小事办起,一件件小事办好了,乡村振兴也就自在其中成了;要建强一支好队伍,以提升乡村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为牵引,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和党的工作全覆盖,通过招引 “农民海归”为村组干部队伍注入生机活力,打造一支过硬的乡村振兴带头人队伍。

  座谈会上,张昌尔还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创新协商形式,在群众身边搭建更多协商平台,把党的乡村振兴政策传递到基层,把群众的利益表达汇集上来,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发展目标。(记者 李浩)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