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合肥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5-14 22:43: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3日、14日,六安市和合肥市先后报告确诊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批示。13日晚,按照李锦斌书记要求,省长王清宪连夜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进行会商研判,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14日,王清宪赴合肥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患者救治情况,指导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院感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严格周密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快流行病学调查,不放过任何线索、不留下任何隐患,尽最大努力防止和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合肥市滨湖医院是收治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目前定点隔离病区已全面规范闭环管理,救治床位准备就绪,医护力量和物资储备全部到位。王清宪实地查看医院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通过视频连线,仔细询问患者病情和救治情况,叮嘱患者积极配合治疗,祝愿其早日康复出院。在认真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的汇报后,他指出,近期报告的本土确诊病例,再次表明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必须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王清宪强调,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要科学精准组织救治工作,确保患者一旦确诊就能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要大力推进流调溯源,加大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追踪,迅速查清传播链条。要有序开展相关区域全员检测,组织好采样过程,提高检测效率。要严格管控措施,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坚决防止院感,扎实做好相关场所环境消毒、隔离场所规范管理等工作。要依法依规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注重保护患者隐私,特别是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