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李锦斌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1-05-22 05:15: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杨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六安、合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安徽创新型省份建设促进条例》。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紧要关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思想上绝不松懈大意,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快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在工作上绝不能松动,把精准管控抓到位,持续深入抓好流行病学史筛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落实严格的隔离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把源头监控抓到位,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做实做细社区防控,严格首诊负责制和可疑病例闭环管理,抓好院感防控制度落实;把重点布控抓到位,坚持人物同防、严防死守,对境外域外特别是中风险地区来皖人员,从严落实健康码查验、社区跟踪、核酸检测等措施;把日常防控救治抓到位,加强培训工作,强化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在最短时间内防住疫情、稳住局势。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履职,在责任上绝不能手软,严明属地责任,严格请示报告,严密应急预案,及时准确发布疫情权威信息,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建设创新型省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牢牢把握“四个面向”战略方向,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要瞄准科技前沿求突破,建强国家实验室,打造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积极创建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夯实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基石。要瞄准经济主战场创优势,支持领军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加快建设安徽科技大市场,积极争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要瞄准国家需求抓攻坚,扩容升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计划,建立健全“揭榜挂帅”等攻坚机制,集合精锐力量协同攻坚,着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要瞄准人民健康增福祉,推出更多涉及民生的科技创新产品,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科技创新工作难题,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