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05-26 05:29: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5月25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意见》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强化改革意识,自觉把改革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以改革的视角、思维、逻辑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结合我省实际,把准改革方向,着力在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谋深谋实改革举措,系统抓好改革任务落地。要把改革创新的素质和能力作为更本质的作风,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鼓励基层探索创新,最大限度释放改革创新活力。

  会议指出,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是加快乡村振兴、促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路径。要加快补齐畜牧业发展短板和弱项,稳步提高畜牧业整体竞争力,为建设现代农业强省提供有力支撑。要注重新一代信息技术运用,加强畜牧业品牌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畜禽养殖、动物防疫、加工流通和循环发展体系,不断增强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强化科技创新、政策支持和法治保障,提升畜禽产品供应安全保障能力,更好满足全省人民多元化的畜禽产品消费需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巩固提升林长制改革创新成果,高质量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努力在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要实施平安森林、健康森林、碳汇森林、金银森林和活力森林行动,加快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全面提升林业资源的生态、经济和社会功能。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绿色投资,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林业建设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