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张昌尔出席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1-06-02 05:32:1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见习记者 朱茜   编辑:叶广冬

  6月1日,省政协召开委员读书经验网上交流会,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政协及省委的部署要求,推深做实网上“安徽政协书院”,切实把准政治方向、健全制度机制、广泛组织发动、用好读书成果,共建书香政协,助推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更好发挥作用。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表扬委员读书积极分子的决定,省政协副主席郑宏通报了委员读书活动情况。会议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16个省辖市政协设分会场。会上3位委员读书积极分子代表,1位轮值专委会代表,滁州、铜陵市政协主席作交流发言。

  张昌尔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加强思想武装和政治引领的创新举措,是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内在要求,是增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的有效途径。省政协紧跟紧随全国政协网上读书步伐,精心建设网上“安徽政协书院”,充分发挥其平台载体作用,组织委员广泛开展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呈现出委员参与面不断扩大、活动方式不断丰富、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实际效果不断彰显的良好态势。

  张昌尔强调,各级政协党组要进一步重视政协书院建设,将其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大研究部署推动力度。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协调运转、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创新读书活动机制,完善委员读书正向激励,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畅通成果转化渠道,创新“立言”形式,推动有关单位门户网站设立委员信箱,构建委员履职成果转化“直通车”,进一步深化成果应用。各级政协要在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两个关键环节上,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做法,省政协要认真总结各地经验成果,及时复制推广,进一步强化上下联动,让委员读书活动溢出更大政治效应、社会效应。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副主席姚玉舟、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李和平出席会议。(记者 李浩 见习记者 朱茜)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