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6-07 21:23: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朱新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听取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锦斌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聚焦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提出一系列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实招硬招,是党中央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我省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实施两年来,紧盯“一把手”,重点谈问题、强力促整改、注重建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意见》精神,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着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李锦斌强调,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是强化政治监督的创新形式,根本任务是推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政治上再检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属性,重点看思想上是否对表对标、行动上是否紧跟紧随、履责上是否坚定坚决、作风上是否从严从实,对方向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政治提醒,对各方面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政治教育,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切实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谈话上再深入,谈深谈透领导干部存在的短板、问题产生的根源、今后整改的方向,进一步提高监督综合效应。要用活用好政治巡视、干部考核、经济审计、环保督察、综合考核、信访举报、监督执纪成果和日常了解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客观精准“画像”。要发扬斗争精神,有什么问题就指出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谈什么问题,确保达到红脸出汗、警醒警示的效果。要把谈话作为深入了解干部、关心爱护干部的重要途径,在推心置腹中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透,在互动氛围下敞开心扉、把脉开方,真正以理服人、以情动人。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整改上再加力,把谈话指出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加大监督力度,构建整肃机制,进一步做实“后半篇文章”。要注重跟踪问效,将谈话情况纳入廉政档案和“三案”精准管理,督促谈话对象及时制定问题、举措、时限“三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落实。要注重结果运用,综合分析谈话指出问题及整改成效,对被谈话对象所在(分管)地方、部门或单位政治生态进行定期“体检”,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要注重常态长效,总结运用好两年来政治监督谈话的实践经验,建立健全专报、统报和反馈“回头看”、政治生态评估研判等制度机制,拧紧工作链条,形成工作闭环。要注重统筹兼顾,将谈话指出问题整改与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与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