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显示世界 看见未来

李锦斌宣布开幕 王清宪致辞 张昌尔出席

中安在线   2021-06-17 20:57: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陈邦银


20210617000717a.jpgB001.jpg

  6月17日上午,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开幕式前,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等省领导和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新型显示创新成果展。 记者 程兆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7日上午,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致辞,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视频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致辞。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负责同志出席。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前,李锦斌、王清宪、张昌尔等省领导和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新型显示创新成果展。走进综合体验区,李锦斌等认真观看智慧医疗、智慧汽车、智慧生活板块最尖端的显示装备,听取有关企业情况介绍,并饶有兴致地试乘了高合汽车智能座舱。他指出,新型显示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信息技术升级迭代的契机,大力发展以新型显示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精品体验区展示了新型显示产业发展脉络、最新成果和行业龙头企业的主打品牌。李锦斌走近看产品、听介绍,详细询问产品性能、特色、市场应用等情况,他强调,要着力推进产业集群化,善于抓最具特色的产业、最具活力的企业,大力培育引进核心企业,广泛集聚优质资源,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积极参与全球产业链分工协作,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在企业专区,李锦斌深入了解京东方、东超科技等企业的最新技术和前沿产品,他强调,要着力抢占产业制高点,瞄准显示技术升级和信息消费升级的趋势,充分发挥安徽创新优势,加快布局前瞻性技术,以技术创新创造新产品、引领新消费。要着力构建产业生态圈,坚持以“服务+”助力产业发展,持续擦亮“四送一服”金字招牌,完善企业创新服务体系,用足用好世界显示产业大会高端交流平台,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

  王清宪在致辞中说,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信息传递正从“可读”向“可视”演进,新型显示的绚丽之屏,打开了人类认知世界的明亮之窗。安徽是全国最早大规模发展新型显示产业的地区之一,建成了包括液晶显示、柔性显示、激光显示、微显示在内的完整产业体系,走出了一条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发展路子。站在新型显示产业发展的新风口,安徽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新型显示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模式创新,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做强世界显示产业大会等开放共享平台,着力营造让企业家、投资家感到舒服的营商环境,推动新型显示产业由安徽牵手世界、走向未来。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视频致辞时说,安徽正在为包括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内的国家创造国际经贸合作的巨大机遇。合肥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性双枢纽城市,集聚了全球新型显示产业资源,营造了优质的发展环境,具备了世界显示之都的广阔发展前景。相信此次会议成果将有效推动创新发展新增长点的形成,并为加强安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的经贸联系和互利合作做出新贡献。

  王志军在致辞时说,我国新型显示产业规模位居全球第一,显示装备从非核心领域向核心领域扩展,新型显示产品与5G通信等新型产业加速融合创新,形成行业增长新动能。要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围绕稳定和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强化政策引导,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创新驱动,加强基础突破;推动协同发展,实现合作攻关;坚持开放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推动新型显示产业聚合化、集群化、生态化,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发布了“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创新产品与应用”和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与汽车行业供应链合作共赢《合肥宣言》,进行了46个项目集中签约。有关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发表演讲。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国际知名企业负责人,央企、民企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国家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各省区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省辖市、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共约400人。

  本次大会以“显示世界,看见未来”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合肥市人民政府、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