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上强调

王清宪张昌尔程丽华出席 龙平平作报告

中安在线   2021-06-19 05:14:14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宗禾 汪国梁   编辑:朱新水

20210618000786a.jpgB001.jpg

六月十八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小岗干部学院举行学习报告会。 记者徐国康摄

  6月18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小岗干部学院举行学习报告会。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六个进一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理论武装、高质高效、实践转化,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秘书长、第三编研部主任龙平平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

  龙平平在报告中,全面回望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兴起与发展,从小岗村的大包干与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转折、全面拨乱反正为改革开放廓清思想障碍、全面改革确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思路和基本原则、举旗定向明确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是一场专题的理论阐释、一堂生动的党课辅导、一次精准的现场教学,对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会上,小岗村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小岗村改革发展情况。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40多年来,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为推动安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力量源泉。要大力传承弘扬小岗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深化改革开放,努力让小岗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李锦斌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到了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的关键时期,要聚焦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把感悟思想伟力摆在首要位置,坚持联系实际学、结合融合学、带着问题学,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安徽红色传统,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锦斌指出,要聚焦高质高效,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和改进学习方式、组织方式、实践载体,精心组织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讨、专题宣讲等活动,提前谋划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要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万户、访千企、走百县、解十难”行动,统筹解决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托育、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压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组织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实践转化,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胸怀 “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的大格局大视野中,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谋划推动中,运用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中,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滁州市、凤阳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小岗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汪国梁)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