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06-22 09:03:21   来源:安徽文明网    作者:   编辑:赵娣
  6月17日至1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小岗干部学院举行学习报告会。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作研讨交流发言。会议采取“实地参观、专家辅导、个人自学、集中研讨”方式进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小岗村“当年农家”、大包干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与严俊昌、严宏昌、严立华、关友江、严金昌等大包干带头人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秘书长、第三编研部主任龙平平作专题辅导报告。

  陶明伦在研讨中指出,作为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的精彩缩影,小岗的沧桑巨变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有力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小岗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改革的主心骨和领路人,全面深化改革是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只有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才能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陶明伦强调,学习弘扬小岗精神,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对标对表中解放思想,在开新局谱新篇中开辟改革发展新境界。必须坚持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想改革、议改革、抓改革,推动改革创新从“最先一公里”快速起步,在“最后一公里”落地生根,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倾听人民呼声,反映人民意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形成改革共识,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必须坚持守正出新、敢于担当,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把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作为改革突破点,在解决体制性障碍、克服机制性梗阻、推进制度性创新方面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陶明伦指出,对全省宣传思想战线来说,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履行“牵好头”“带好头”的双重职责,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不断巩固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凝聚起践行新思想、激励新奋斗的磅礴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步伐。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