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陶明伦带队

中安在线   2021-06-24 17:51:45   来源:安徽文明网    作者:   编辑:朱新水

  6月24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率领部务会成员分赴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各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地解决群众关心的“一老一少”群体精神文化生活、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等问题,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入人心。

  活动中,省委宣传部机关向街道、社区捐赠图书、音响设备等,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赠送党史学习随声听,并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青少年和群众文化活动辅导,举办“红心向党 红歌传唱”文艺进基层首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深受群众欢迎。

  在芜湖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陶明伦首先来到三楼红色图书馆,察看图书陈设情况,了解群众阅读需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宣传部围绕群众需求开展“你点单、我送单”服务,为芜湖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赠送了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资料和红色经典系列图书。陶明伦要求部机关党委继续跟进群众需要,及时帮助更新图书资料,更好满足群众的党史学习和阅读需求。

  陶明伦走进音乐教室和书画教室,与街道碧水兰亭合唱团和赤阑桥书画院的文艺爱好者亲切交流。大家表示,省委宣传部组织文艺名家深入基层开展辅导,让我们开阔眼界、提升技艺,使我们深为感动、深受教益。陶明伦说,文艺下基层,就是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精准对接文化需求,切实提升供给水平,更好推进满足文化需求和增强精神力量相统一。要突出“一老一少”群体,为老党员学习党史创造更便利的条件,为老年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同时要利用假期开展面向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文化活动辅导,生动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陶明伦在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时指出,再过几天,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一百年来,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芜湖路街道同样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发生着历史性变革,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蒸蒸日上。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精彩缩影。陶明伦强调,党的盛典,也是人民的节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是为了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省委宣传部机关将着眼常态长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积极参加社区共建,提升供需对接水平,从改善硬件、创新载体、优化师资、精准供给、建立机制入手,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文化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王宏、方晓利、李兵、夏少权、查结联、郑明武、杨明世等分别到芜湖路街道相关社区,同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