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关怀慰问暖人心 革命薪火永流传

中安在线   2021-06-24 21:21: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市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向他们转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陪同。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宏塔是李大钊之孙。李锦斌首先来到他家,关切地询问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李锦斌称赞他继承烈士先辈“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革命精神,始终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以严治家,始终关心群众冷暖、坚守为民初心,是共产党人革命传统、优良家风的传承人,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为安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起到了积极作用。

  86岁的马毛姐,在14岁时参加渡江战役突击队,不畏枪林弹雨6次横渡长江,运送3批解放军成功登岸,成为闻名全国的“渡江英雄”。一见面,李锦斌就上前握住马毛姐的双手,和她促膝谈心。马老如数家珍地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感念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党和人民给的。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李锦斌高兴地说,您在渡江战役中不怕牺牲、浴血奋斗,对中国革命是有大功的,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一定要学习弘扬老前辈、老同志的先进事迹,把“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斗争精神发扬光大。

  随后,李锦斌来到去年在疫情防控中不幸牺牲的原合肥市包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施咏康家,看望慰问他的遗属陈秀玉,询问了解其工作生活和孩子学习情况。李锦斌动情地说,施咏康同志平时兢兢业业,战疫关头冲锋在前,尽到了自己最大责任,我们都很怀念他,并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的关怀帮扶工作,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走访中,李锦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身体力行,推动崇尚英雄、尊重模范、学习先进蔚然成风。前不久,我们按照中央部署,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包括这次开展走访慰问,都是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安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老干部的牵挂关怀,对先烈英模的尊崇关爱。

  李锦斌强调,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他们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就是最好的党史教科书。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老同志们和先烈楷模为党和人民事业立下的汗马功劳、作出的突出贡献,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他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引导全省党员干部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切实把精神激励、人文关怀和物质帮扶统一起来。各级组织人事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努力提供更加精准化、个性化、亲情化的保障服务。(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