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在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王清宪程丽华出席

中安在线   2021-06-28 20:06: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杨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8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效稳妥有序推进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促进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实保障。省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程丽华,省领导丁向群、郭强,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 《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研究了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有关事项。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开发区建设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引擎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关于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切实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全面优化开发区区域布局、功能定位、营商环境,推动形成新的产业集聚效应和转型升级动能。

  李锦斌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各项改革举措,推动各类开发区瘦身健体、创新发展。要坚持创新创造,持续完善开发区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鼓励在兴办模式、管理方式、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快转型,激发开发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严管严控,加大机构整合力度,加快机构调整优化,加强机构动态管理,决不能因改革造成新的膨胀。要坚持主责主业,合理确定开发区管理机构承担的主要职责任务,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着力强化经济管理、投资服务,推动开发区职能回归本位。

  李锦斌指出,要加强党对开发区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把准政策界限,精心组织实施,为开发区长远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要妥善处理深化改革和发展稳定的关系,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确保改革不停滞、工作不断档、干劲不减弱。要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明机构编制管理纪律,加强监督检查,高质量完成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