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李锦斌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创新馆时强调

王清宪张昌尔程丽华参加

中安在线   2021-06-30 20:31: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杨杨

01.png

  6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率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在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 范柏文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6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率省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体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创新馆,重温入党誓词。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渡江精神和小岗精神中感悟使命、汲取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一行参加。

  坐落于巢湖之滨的渡江战役纪念馆主场馆,犹如两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上午8时许,李锦斌、王清宪一行来到这里,满怀崇敬之情参观“百万雄师过大江”主题展览。一幅幅黑白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生动再现了72年前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的战斗历程。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一边走一边看,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询问有关情况,对“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重要论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纪念馆一楼大厅内,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李锦斌举起右拳,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大厅,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牢记初心使命的坚定意志。

  随后,李锦斌、王清宪等赶到安徽创新馆,通过视频资料,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李锦斌说,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殷殷嘱托时刻铭记在心,坚持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第一动力,全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来到安徽创新历程展区,驻足“红手印 小岗村”展板前,李锦斌指出,创新是安徽宝贵的遗传基因,要牢固树立大创新大发展、小创新小发展、不创新难发展的理念,让新阶段安徽改革创新更加精彩纷呈。得知安徽创新馆策划推出新赛道创新咖啡,他说,这不是一般的咖啡,喝出来都是创新的味道。在听取安徽科技大市场建设运营情况简要汇报后,李锦斌再三叮嘱,要围绕科技成果发布、知识产权交易、科技经纪人培育、资本市场对接等关键环节,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参观中,李锦斌指出,安徽是渡江战役的主战场和最前沿,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大力传承弘扬伟大渡江精神,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坚定斗争意志、砥砺斗争精神,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李锦斌强调,安徽具有创新的优良传统,小岗精神的基本要旨就是改革创新、敢为人先。要大力弘扬小岗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系统构建 “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大力发展十大新兴产业,构建“政产学研用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应用体系,在新赛道上跑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创新发展的 “加速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