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07-03 05:25:46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詹子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审议《安徽省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实施方案》《安徽省引江济淮工程管理和保护条例》

  7月2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审议《安徽省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实施方案》《安徽省引江济淮工程管理和保护条例》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引领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安排,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汲取奋斗的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的闯劲,提高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自觉从中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并将之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史为鉴,自觉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聚焦“三地一区”建设等重大任务,找准手法、步法、打法,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以实干和业绩,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安徽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筑牢艰苦奋斗的精神之基,以开放、创新、改革的思维和举措创造性地做好政府工作,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对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要科学厘清政府和市场边界,把能交给市场的一律交给市场调节,更好发挥政府“补位”作用,努力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有效。要全面落实市场体系基础制度,持续深化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

  会议指出,引江济淮工程是服务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要以《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各方面权利义务,压实工作责任,以系统观念抓好水量调度与用水管理、航运管理、水质保护等工作,充分发挥工程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努力把工程打造成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