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07-12 08:52:34   来源:安徽文明网    作者:   编辑:赵娣
  7月9日至10日,省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个人深入自学、观看电视专题片《百年壮歌》、参观“初心映江淮”主题展览、专题研讨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玉明、副组长陈蓓等到会指导。

  陶明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领会把握讲话在重大问题上的新论述、新概括,是宣传思想战线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党史学习教育下半年的工作主线。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对“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理解,在全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转化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陶明伦强调,感悟真理力量,让学史明理更加深入。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对标对表抓学习研讨,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计划,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广泛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挥乡村大喇叭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城乡基层、走进千家万户,着力引导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明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伟大成就,让学史增信更加坚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这一百年,是改变历史走向、扭转民族命运的伟大时间,也是影响世界走势、改变全球格局的伟大时间。要浓墨重彩宣传好我们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丰功伟绩,生动形象描绘好江淮大地发生的历史巨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前“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到新时代“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的鲜明对比中,从“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巨大反差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坚定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陶明伦指出,学习崇高风范,让学史崇德更加主动。一百年来,我们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构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成为我们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江淮大地上形成的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伟大精神,回溯这些宝贵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深入挖掘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系统展示现实意义和重要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为榜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政治品格。强化实干担当,让学史力行更加有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历史新起点、面向壮丽新征程,系统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向全党发出了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要坚持知行合一、勇于实干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要统筹理论舆论、宣传宣讲、网上网下,集中力量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不断深化“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组织精干力量,确定重点选题,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精心组织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外宣介,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管住、管好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专题研讨会上,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王宏、方晓利、宰学明、李兵、夏少权、查结联、郑明武同志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征的创新型文化强省不懈奋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部机关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参观活动和学习研讨。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