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07-16 05:13: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省首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即将在蚌埠市拉开帷幕。7月15日下午,省长王清宪分别与出席大会的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周育先、中国工程院院士屠海令等科研机构、协会、企业代表和部分两院院士举行工作会谈。省领导邓向阳、章曦参加。

  会谈中,与会嘉宾就办好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促进新材料产业发展深入交流。王清宪说,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安徽正在加快发展壮大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我们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推动新材料领域创新成果、产业成果不断涌现,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新材料产业发展生态。举办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旨在打造新材料产业的高端交流平台,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机制,善于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全方位开放产业创新应用场景,营造让各类创新创业主体感到舒服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新材料产业技术、人才等要素资源互动耦合,实现价值倍增,全面促进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

  周育先、屠海令等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携手安徽推动新材料技术进步、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为安徽“三地一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前,省政府与中国建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硅基新材料、新能源材料、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产业化、新材料产业发展基金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