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致辞、宣布开幕并见证签约

中安在线   2021-07-17 04:57:15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孙言梅   编辑:刘贤辉


  做大展会平台,是我省依托更加开放的市场、推进“三地一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7月16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和国际玻璃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材料之都”蚌埠隆重开幕。省长王清宪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育先致辞。国际玻璃协会主席Alicia Du-ran女士、美国工程院院士Ronald G Larson先生视频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主持开幕式,副省长章曦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刘忠范、俞书宏、朱美芳,中国工程院院士屠海令、姜德生、张联盟、彭寿以及来自国内外有关协会、企业、机构代表等近400人参加大会。

  新材料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已纳入我省“十四五”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王清宪在致辞中表示,新材料既是高技术发展的重要领域,又是高端制造的基础性依托,面向“十四五”,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快发展和“双碳”战略的加快实施,新材料产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我国学界业界应当着眼全局,加强研究谋划,推进交流合作,聚焦优势领域、集中优势资源开展攻关,努力抢占新材料产业发展制高点。

  王清宪介绍,安徽是全国重要的新材料产业发展聚集地,涌现出柔性可折叠玻璃、陶铝新材料、生物基聚乳酸新材料、特种缓冲吸能材料等一批原创首创的创新成果。 “十四五”时期,安徽将进一步扩大和优化新材料产业布局,通过龙头企业牵头整合全球优质创新资源,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强化应用场景建设,加快构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的产业生态,实施一批新材料产业重大项目,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万亿级规模总量、千亿级细分产业引领、百亿级龙头企业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

  王清宪表示,安徽将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打造成为永久落地、永不落幕的展会平台,推动更多新材料产业技术、人才等要素资源互动耦合,吸引感召市场和资本的力量参与支持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为“制造强国”战略实施提供更多“产业粮食”。

  开幕式前,王清宪等省领导和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我省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成果展。(记者 吴量亮 孙言梅)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