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07-19 08:52:31   来源:安徽文明网    作者:   编辑:赵娣

  7月13日至1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在芜湖市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组冒高温实地调研芜湖市及所辖县(区)、农村(社区)、学校等,走进基层与干部群众、学校师生、企业职工面对面交流。指导组仔细看、留心听、认真查,全面深入了解有关地方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陶明伦陪同调研指导。

  指导组认真听取芜湖市及所辖县(区)、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题汇报,详细查阅有关资料,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高质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等,引导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战斗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连日来,安徽师范大学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广大师生入脑入心力行。指导组观摩正在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集中备课会,与宣讲团成员亲切交流,随后又与部分师生一道观看“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等。

  指导组在与安徽师范大学党委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座谈时指出,高校要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明智培德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领导干部要履行好领导者组织者和受教育者“双重身份”职责,带头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宣传宣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传统、红色记忆走进青年学生心中,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流动党员绝不能“缺席”。无为市是外出务工大市,在外流动党员近万人。该市针对流动党员分布范围广、个体差异大、学习集中难等特点,建立健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管理机制,织好一张“网”、用好一朵“云”、搭起一座“桥”,通过送学上门、线上教学等方式,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缺课、不走样、不掉队,见实效。

  在无为市无城镇滨湖社区,指导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展板听取情况汇报,与无为市委负责同志、无为市驻沪党委负责人、流动党员代表等深入交流,提出明确指导意见。指导组要求,坚持更高、更严、更实标准,持之以恒抓好专题宣讲、专题培训、专题研讨等“规定动作”,守正创新做好“自选动作”。着力流动党员学习教育探索创新,切实开展送学上门、寄学上门、宣讲上门等,推动流出地、流入地“双向发力”,做到“流动党员到哪儿,组织就覆盖到哪儿,党史学习教育就跟到哪儿”,让他们流动不“流学”、务工不“误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挖掘更多流动党员心系家乡、服务群众的典型案例,让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进一步增强党员自豪感、凝聚力、向心力。

  在芜期间,指导组考察了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企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实际有机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来到王稼祥纪念园,指导组瞻仰革命文物、倾听历史回响,叮嘱当地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特别是把“七一勋章”获得者马毛姐、吕其明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利用好、宣传好,弘扬革命传统,激发奋进力量。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