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决定8月25日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暨专题协商会

中安在线   2021-08-19 05:10:1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编辑:毛书兵

  8月18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五十九次主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实施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暨专题协商会,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神状态,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暨“全面拓展消费需求”专题协商会议程(草案)、日程,听取了有关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决定8月25日至26日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专题协商会。会议强调,在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外需受到明显抑制的形势下,提振国内消费市场信心、激活蛰伏的消费潜能,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更加具有重要性和紧迫性。助力我省积极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是省政协年度重点履职工作。要聚焦我省前期已取得的显著成果、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消费大省建设规划、城乡居民消费能力、省会消费引领、数字赋能等消费结构中的关键环节,深化调查研究、打磨好专题片、提升发言质量、精准提出意见建议,不断强化协商功能,浓厚协商氛围,提升协商质量与实效,增强省政协重点履职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审议了政协安徽省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草案)。会议指出,制定政协协商工作规则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政协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在细化流程、规范程序、完善机制上下更大功夫,强化已有制度的执行,以制度建设保障履职能力,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推进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月度专题协商会筹备方案。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肖超英,副主席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出席会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