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出席并讲话 张昌尔主持

中安在线   2021-08-26 04:46:35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吴量亮 朱茜   编辑:付刚

  8月25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暨“全面拓展消费需求”专题协商会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三地一区”建设,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就如何抓好新阶段促进安徽消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广泛协商。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副省长张红文,省政协副主席刘莉、肖超英、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出席会议。

  会前,省政协及政协委员就全面拓展消费需求开展了一系列深入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会上,郑永飞、叶萍、王黎、韩冰、侯宇虹、杨增权、林清、王有军、曾凡银等9位委员和专家、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在强化高质量皖品供给、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建设合肥国际消费城市、增强居民消费能力、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清宪指出,担负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安徽打造“三地一区”的使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必须充分发挥安徽区位优势和人口众多、市场腹地广阔的优势,按照省委部署,积极贯彻扩大内需战略,大力实施促进消费专项行动。要立足于发挥消费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把准消费的内涵和外延,加强消费结构性分析,找准制约我省消费需求的短板,系统搞好规划设计,完善政策供给,推动消费需求不断扩容、提档、增效、出新。

  王清宪指出,拓展消费需求最大的增量在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要着力在“四化同步”中扩大就业机会、提高收入水平、改善消费环境、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实现消费结构和消费规模双提升。要把皖北作为推进全省“四化同步”的重中之重,以县城为重点,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按照产业集群化、集群园区化、园区社区化、社区城镇化的逻辑,规划好皖北城镇化的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不断形成消费需求的放量效应。

  张昌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着力培育内需体系、激活消费潜力、增强消费能级,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王清宪省长的讲话,站在推进“四化同步”的大格局大背景中,深刻阐述了全面拓展消费需求的重要意义,充满前瞻思考和理性判断,并对省政协工作和此次专题协商会给予充分肯定,对协商成果转化运用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进一步明确履职方向、着力重点,坚持双向发力,深入协商建言,为我省全面拓展消费需求增添助力、汇聚合力。(记者 李浩 吴量亮 见习记者 朱茜)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