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张昌尔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暨专题协商会闭幕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8-27 05:05:01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朱茜   编辑:付刚

  

  8月26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暨 “全面拓展消费需求”专题协商会闭幕。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释放消费潜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张昌尔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对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发挥政协职能优势,进一步提高凝聚共识有效性,围绕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加快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等深化共识、献计出力;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靶向性,对焦中央及省委确定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好年度各项履职工作;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实效性,突出监督重点,创新形式载体,助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

  张昌尔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在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上见行见效。要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好政协联系各界、委员联系群众的优势,不断丰富“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制度化实践,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扎实做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组织实施好“对党忠诚、为党争光”主题活动,持续建设委员队伍和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通过了 《关于全面拓展消费需求的建议案》《政协安徽省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和人事事项。

  在25日下午举行的全体会议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作“我省‘十四五’开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报告,副省长张红文到会听取发言。聂磊、陶仪声、何庆瑞、黄珍、孔庆龙、薛颖、杨建军、李锐锋、王安义、吴瑞卿等10位委员和专家作大会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刘莉主持闭幕会,副主席肖超英、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出席。(记者 李浩 见习记者 朱茜)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