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08-27 10:27:34   来源:安徽文明网    作者:   编辑:赵娣

  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精神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陶明伦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徽宣传思想战线秉持爱党为党、兴党强党之心,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满怀豪情、斗志昂扬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感悟真理力量,让学史明理更加深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近代中国300多个形形色色的政党组织中脱颖而出,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历史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安徽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组织精干力量,深入阐释“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引导干部群众更好地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广泛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用好“两中心一平台”,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引导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明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铭记伟大成就,让学史增信更加坚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深情回顾我们党一百年以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新时代的惊天动地,一段段非凡历程、一个个奋斗故事,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展现着中华民族的勃勃生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安徽精心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全景式呈现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前“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到新时代“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的鲜明对比中,从“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巨大反差中,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突出青少年群体,创新实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十大工程”和“个十百千万”计划,用好“思政课名师讲党史”、“文化名家进高校”等载体,用贴近青少年的叙述方式和语言风格,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

  学习崇高风范,让学史崇德更加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并深刻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指明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我们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构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一系列伟大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安徽是一方红色的热土,曾经孕育思想启蒙的第一声呐喊,竞发百万雄师的第一只战船,激荡中国农村改革的第一声春雷,谱写了无数红色传奇,形成了丰厚精神积淀。我们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江淮大地上形成的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伟大精神,回溯这些宝贵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深入挖掘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两优一先”模范等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政治品格。

  强化实干担当,让学史力行更加有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历史新起点、面向壮丽新征程,系统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向全党发出了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安徽强化组织领导,统筹理论舆论、宣传宣讲,加强网上舆论引导,推出深度报道、通讯综述、评论言论、权威专访,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宣传矩阵,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管住、管好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凝聚起守正创新、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注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用苦干实干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