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09-03 10:2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作者:   编辑:赵娣

  9月1日下午,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从全局高度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增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自觉,聚焦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找准切入点,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高质量完成我省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决查处、严肃追责,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具体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注重保护干部积极性主动性。要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监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有力监督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加强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督促各级各有关单位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监察官法》,深刻认识《监察官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明确权力边界、严格内控机制、强化内部监督,提高自身免疫力。要坚持自上而下、审慎稳妥、依规依法贯彻《监察官法》,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积极推动实施。(陈多润)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