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09-05 14:35:53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   编辑:朱新水

  9月4日,首届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论坛于服贸会期间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孟冬,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四川省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出席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少权、副市长路军及有关部门、省市、各基地代表参加论坛。

  9月4日上午,首届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论坛于服贸会期间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虞爱华出席并致辞。

  虞爱华致辞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服贸会上重要致辞中,对服务贸易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论断,提出一系列新的明确要求,释放一系列新的利好政策,我们将认真对表对标,不折不扣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

  虞爱华表示,做好文化出口,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要重视从三个方面努力。

   一是讲好故事,努力让“好声音”成“最强音”。中国好故事处处都能“发现”,需要人人都会“发声”,让想听的听得到、愿听的听得懂、爱听的听个够,合肥将继续努力创造并讲好创新驱动发展的故事。

   二是用好平台,努力让“大基地”成“新高地”。要把平台既当展示舞台,也当服务前台,以政府更有为推动市场更有效,为“已出口”的拓宽门路、为“想出口”的找好出路、为“难出口”的谋划思路,把合肥“出口基地”建成“企业的福地”、“开放的高地”。

   三是有好产品,努力让“走出去”成“走进去”。没有文化的产品会有“缺憾”,没有产品的文化会留“遗憾”,要力争在参与全球分工与协作中贡献更多“中国货、合肥造”,既体现“中国智造”的价值,又彰显“中国文化”的力量,让文化出口有“说头”、有“看头”、还有“赚头”。

  论坛现场,商务部、中宣部、文旅部和国家广电总局联合向16家全国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授牌,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联席机制成立,来自文化出口相关领域的领导和专家、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交流分享。合肥市蜀山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之一,就基地建设经验作了交流分享。

  据悉,本次论坛由商务部主办,合肥市政府、自贡市政府、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公司承办,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发挥基地在产业集聚、创新发展、示范引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带动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

  文字 | 宗合 全媒体记者 孟祥齐

  图片 | 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编发 | 全媒体编辑 韩洁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