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合肥市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9-10 04:57:24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陈邦银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省长王清宪在合肥市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并开展调研,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尊师是社会的良知,重教是政府的德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副省长王翠凤参加。

  安徽大学是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纳入我国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高校。王清宪察看了该校 “双一流”建设成果展、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并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希望学校以科技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健全科技成果高效转移转化机制,在学科结构、专业设置、人才引育、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积极对接“三地一区”建设和十大新兴产业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是省内首家沪皖合作办学的学校。王清宪听取了合作办学及“双减”落实情况,他说,要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落实“双减”“五项管理”政策,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办学,立体化、多方面引进沪苏浙优质教育资源。

  合肥市第八中学是省级示范高中,“五育”并举抓得很有特色。王清宪参观了学校科技创新等拓展课程展示,走进备课教师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他指出,教师是神圣的职业,传道授业解惑对学生的一生都产生重要的影响,老师要有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要有对教书育人的高尚情怀,遵循教育规律,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不仅要注重学生的学业进步,更要注重学生的人格培育,以良好的师风师德为人师表,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使他们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成为未来的栋梁之材。(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