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09-28 04:50:4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付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榆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安徽省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的意见》

  9月27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榆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 《安徽省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的意见》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榆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安徽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以落实“双碳”战略为牵引,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升级版,统筹推进环巢湖湿地、合肥骆岗中央公园、四大生态廊道等工程建设,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在“四化同步”的大格局下谋划乡村振兴,加强全省农业产业化整体设计,深化农业领域“双招双引”,加快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解决好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扶幼等领域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

  会议指出,抓项目、扩投资对于释放内需潜力、优化供给结构、稳定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要压紧压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责任,加大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力度,加强项目调度推进,强化要素统筹和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年底前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高质量项目投资集聚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按照产业空间拓展、城市功能完善、土地集约利用、市民方便宜居“四个目标一个过程完成”的要求,加强与“四化同步”“多规合一”等工作协同对接,统筹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活力。

  会议指出,推广亩均效益评价是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的有力抓手。要以亩均效益为标尺,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占地5亩以上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实施评价,依法推动资源要素差别化、市场化配置,加快实现亩均效益最大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