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10-21 05:13:35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王腾飞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月八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分析调度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10月20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7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10月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分析调度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按照省委部署,扎实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把安徽建设成为人才高地。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尊重企业用人、育人、养人、留人的主体地位,坚持用市场标准衡量人才,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激发人才创意创新创造活力。要加快建设“创业安徽”,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营造让人才感到舒心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感召天下英才在安徽集聚,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老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动我省老龄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落实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主要指标增速符合预期、快于全国,质量效益明显提升,新兴动能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但当前疫情影响仍在持续,经济恢复仍不稳固、不均衡。全省政府系统既要保持清醒认识,也要坚定信心决心,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好国家跨周期调节政策,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调度,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稳定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城乡消费、推动“科创+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以更加有为的姿态、更加有效的举措狠抓落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