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合肥市调研头部企业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11-02 22:43:21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陈邦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刚一闭幕,11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就赴合肥市调研头部企业、先进制造业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抓产业上项目浓厚氛围,促进产业链提质扩量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积蓄强大动能。省领导虞爱华、汪一光陪同。

  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是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重要基地,建成后年产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和100GWh动力电池。在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郑栅洁听介绍、看规划、问进度,要求园区坚持说干就干、马上就干,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力争项目建设越快越好,做到发展高质量、指标要真实。在蔚来NV项目工地,郑栅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技术创新、产业链配套等情况。他指出,新能源汽车大有前途、大有可为,要抢抓时间窗口,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研发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提高市场占有率。合肥市要坚持高端引领、龙头带动,做宽做长产业链,加快打造世界新能源汽车之都。

  随后,郑栅洁来到电子信息企业。“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做什么”,他关切地询问企业负责人,并要求合肥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动靠前、排忧解难,真正当好企业的贴心人、服务员。郑栅洁鼓励企业咬定目标、奋勇争先,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科技创新是栽树工程,要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力量和成果转化运用体系建设,提升“揭榜”重点项目攻关能力,构建“头部企业+中小企业”生态圈,努力在基础科技领域作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

  调研中,郑栅洁强调,实现省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要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联动,推动生产高端化、产品高端化、产业链高端化,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加快打造制造强省。要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支撑,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以重大项目增量优化产业结构、做大经济体量。要坚持市场有效和政府有为相统一,大力培育市场主体,爱护企业、爱护企业家,着力优化一流营商环境,切实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确保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