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王清宪张昌尔张宝顺出席

中安在线   2021-11-13 05:41:42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2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做到“两个维护”,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其他现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郑栅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的主要精神。王清宪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精神。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一年来党中央重点抓的大事要事,全面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极大提振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史为鉴、领航开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其历史价值、理论价值、时代价值前所未有,特别是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安徽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郑栅洁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确保学深悟透。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既抓好自身学习,又发挥领学导学作用,带领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党员干部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分层分级对党员干部进行系列培训;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必修课程,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郑栅洁指出,要带头宣传,确保深入人心。要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大力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拓展宣传宣讲深度,针对问题调研,带着问题思考,结合实际宣讲,确保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落得实。要保持宣传宣讲热度,开展“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营造“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的舆论环境。要把准宣传宣讲时效度,严肃宣传纪律,确保方向不偏。要以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

  郑栅洁强调,要带头贯彻,确保落到实处。要加快发展,全面落实党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比学赶超、争创一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把发展新兴产业作为重中之重,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动力源泉,把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作为鲜明导向,用好国家实验室、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创新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持续引进增量,培育壮大存量,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要改善民生,着力提高居民收入,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逐步缩小区域差距,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防范风险,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确保政治安全、经济科技安全、社会和谐稳定。要做强党建,在深入学党史中坚定历史自信,在坚定讲政治中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树牢正确用人导向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三不”一体推进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