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省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四个新兴产业推进组重点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11-18 02:49:3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叶广冬


  11月17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十大新兴产业推进组重点项目调度会,听取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四个新兴产业推进组工作汇报。他说,十大新兴产业是我省“三地一区”建设的产业脊梁,产业推进组是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的组织者,要充分发挥其组织功能与作用,做好顶层设计与谋划,按照“双招双引”路线图,抓好产业发展的组织、发动、引领、咨询、论证、督促等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省领导张红文、宋国权、何树山出席会议。

  今年,十大新兴产业推进组成立以来,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四个新兴产业推进组行动有力,成效明显。各产业推进组都根据产业特点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牵头省领导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责任部门主动尽责,抓好协调落实,创造性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共会见客商343批3019人次,已开工项目267个、总投资2091亿元,签约项目743个、总投资3837亿元。

  对抓好下一阶段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工作,王清宪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双招双引”顶格推进机制,牵头省领导要强化主抓意识,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出招、出手。二是各产业推进组要进一步加强谋划,特别要依“双招双引”路线图,“走出去、引进来”,点对点精准化开展“双招双引”,补链延链固链强链。三是不断创新“双招双引”方式方法,发挥好商协会、专家和龙头企业的信息、人脉、产业链接等方面的优势作用,不断拓展“双招双引”的视野和目标项目、目标技术、目标团队。四是进一步强化市县主体责任,各市县要围绕十大新兴产业在本地的产业板块主动出击,主动与省推进组对接,上下协同,形成合力。五是积极引导金融单位深度参与到十大新兴产业 “双招双引”过程之中,根据“双招双引”实际需要,不断创新金融工具,创新支持实体经济的方式,为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