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国际商协会(安徽)会议上指出

中安在线   2021-11-18 16:24:41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詹子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8日上午,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国际商协会(安徽)会议在合肥举行。省长王清宪在致辞时强调,推动长三角和中部地区商协会加强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要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互动的重大而生动的实践,安徽要发挥链接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独特优势,依托商协会整合资源、链接内外,更好动员市场力量参与国家战略实施。副省长周喜安主持会议,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中国国际商会执行副会长于健龙出席会议。

  王清宪指出,实现长三角和中部地区联动互动发展,关键在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建立产业、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的内在关联。安徽既是长三角辐射中部的支点,又是中部对接长三角的重要通道,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具有特殊的位势。我们要发挥链接两大国家战略的关键作用,积极搭建长三角和中部地区资源互动平台,为商协会发展提供支持、做好服务,通过商协会力量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对接,让资源要素在安徽实现优化配置、碰撞连接,产生乘数效应,推动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技术流互动耦合,当好长三角和中部地区产业要素资源对接整合的枢纽。希望广大商协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与安徽建立常态化联系,在双招双引、活跃企业、供需对接、国际合作、政企沟通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皖北“四化同步”,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共赢发展。

  此次会议以“‘徽’聚天下商协会服务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来自德国、英国、日本、韩国、阿联酋、波兰以及我国台湾和香港地区、长三角和中部地区、中国贸促会等境内外商协会代表150余位嘉宾参加会议。会上,13家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国际商会负责人共同签署 《长三角国际商会联盟和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合作备忘录》,并发布《国际商协会合肥共识》。(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