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11-20 05:25:14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叶广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前,11月18日晚,省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与出席大会的海内外嘉宾共同考察展馆。省领导虞爱华、汪一光、周喜安及国家有关部委、中央企业、知名民企负责人参加。

  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大会展馆总面积4.3万平方米。展馆分为综合展区和专业展区,综合展区包括序厅、长三角一体化展区、主宾国展区、进口商品展区等,专业展区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展区和现代服务业展区等。

  郑栅洁、王清宪等首先来到集中展示我省新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序厅,仔细察看内存芯片、空中成像、量子通信等高科技产品,认真听取有关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郑栅洁指出,创新是制造业发展的源动力和主引擎,勉励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培育更多单项冠军。大会主宾国韩国设立的韩国馆,通过工业机器人、线材、农产品食品等展品,全面展示了该国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生产、科技文化发展成就,郑栅洁边参观展品边与韩国馆负责人亲切交谈,对韩国作为主宾国参加大会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扬长补短、互利共赢,携手推动世界制造业发展。随后,郑栅洁走进进口商品展区,认真参观虹桥国际咖啡港,了解进博会平台企业虹桥品汇进口商品产地、种类等情况,要求高质量推进安徽自贸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大力发展跨境电商,进一步畅通双循环,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在专业展区,郑栅洁驻足江淮、奇瑞、联想、华为、科大讯飞等企业展台前,深入了解产品特色、技术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嘱咐企业要持续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走出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的新路子。近年来,安徽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加强与沪苏浙创新联动,产业合作呈现蓬勃发展势头。在长三角一体化展区,郑栅洁详细了解有关新兴产业链联盟建设发展成果,强调要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紧密融合,引导企业主动参与长三角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分工合作,共筑长三角强劲活跃增长极。(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