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11-20 05:53:06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汪乔 史睿雯 梅至仪   编辑:叶广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合肥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沈强,秘书长白金明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陶明伦,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省监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安徽省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条例》,修订通过了《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通过了《关于修改<安徽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决定》。会议审查批准了《合肥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淮北市建筑装饰装修管理条例》《关于修改<宿州市市容治理条例>的决定》《滁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六安市养犬管理条例》《芜湖市瓶装燃气管理条例》。

  会议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人事任免案。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李锦斌辞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通过了关于接受李仁群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任命刘海泉为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其代理主任职务。会上向新任命的有关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热潮。下一步,要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把中央及省委文件精神落细落实,更好履行新时代人大使命。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切实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特别是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言行一致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紧扣“四个机关”新定位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纵深推进人大建设。要更好把当前工作重心和下一步任务安排聚焦到省党代会部署的目标任务上来,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精准度、提高行权履职的实效性、提振实干争先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汪乔 史睿雯 实习生 梅至仪)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