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 2021-11-20 05:5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婉婉

  11月19日晚,韩国文化周活动在安徽艺术学院举行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副省长周喜安出席开幕式,致辞并观看文艺演出。

  文化周活动由省政府和大韩民国驻华使馆主办。期间,韩国将在合肥市举办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当晚的文艺演出由中韩双方艺术家共同呈现,皖韩鲜明地域文化特色在舞台上交相辉映。打击乐重奏《龙腾虎跃》乐曲情绪炽热,是中国锣鼓乐的经典名曲。 《希望的田野》是用安徽花鼓灯舞蹈形式艺术化地再现了安徽凤阳小岗村“包产到户”的历史创举。徽剧《贵妃醉酒》由国家一级演员王丹红表演,扮相优雅,唱腔细腻,极具艺术感染力。民乐重奏京胡名曲《夜深沉》,旋律刚劲优美。来自韩国的无言短剧《乱打神厨》将韩国传统文化与打击乐巧妙结合,表演以厨房为主要场景,刀和其它厨房用品在演员们的手中变成乐器,演奏出奇妙有趣的节奏。整场演出在经典乐曲《友谊地久天长》和《阿里郎》的合唱中圆满结束。(记者 陈婉婉)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