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刘惠出席

中安在线   2021-11-25 05:11:57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范孝东   编辑:付刚

  11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会,部署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徽省消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出席会议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金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论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依法推动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我省消防事业在法治轨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通力合作,重点围绕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火灾预防和灭火救援、消防组织和队伍建设、宣传教育和消防意识培养等方面开展检查,认真听取关于完善消防法律法规的意见建议,确保本次执法检查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关于消防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将组成2个执法检查组,分别赴宿州、六安、池州、黄山4市实地检查,并委托合肥、亳州、蚌埠、阜阳、安庆5个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本行政区域内消防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12月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报告。(记者 范孝东)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