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考察博览会展馆

中安在线   2021-12-03 19:20:26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日上午,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长王清宪考察博览会展馆。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协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做好秸秆与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这篇大文章,创新产业模式,加大推广力度,打响安徽产业品牌。副省长张曙光参加考察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清宪先后来到我省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 “十三五”成就展、各市展区以及装备、技术展区,与有关地市、部门、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作物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新应用以及市场拓展等情况。他指出,开展秸秆与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有变废为宝、保护环境、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的综合效应,意义重大、空间广阔、大有可为。要用好展会平台,发挥好产业联盟作用,广泛吸引集聚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要强化企业经营和产业发展模式创新,吸引资本支持,迅速复制推广,让好技术好产品,走向更大市场、发挥更大效益。

  张曙光在致辞时指出,要充分运用新兴产业“双招双引”机制,引进更多头部企业和重大项目,推进“两利用”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打造全国知名“两利用”产业新高地,推动实现农民增收、企业获利、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

  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全国范围内政府层面主导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两利用”专业展会,推动我省 “两利用”产业快速发展。2020年,我省秸秆和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分别达90%以上、80%以上,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以上,产业年产值达400亿元。本届博览会为期两天,以“资源化利用产业化发展”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共有900多家企业参展,签约项目数122个、签约金额187.5亿元。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