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中安在线   2021-12-05 05:41:08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毛书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落实工作审议《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三地一区”建设和“双招双引”中作用的意见》《安徽省“十四五”药品安全发展规划》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6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落实工作;审议《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三地一区”建设和“双招双引”中作用的意见》《安徽省“十四五”药品安全发展规划》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提升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以“科大硅谷”建设为突破口,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链接,把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抓好能源供应保障和电力改革发展,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加强教育管理和文物保护工作,着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积极对接学习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改革举措,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提升我省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会议指出,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皖北“四化同步”、“创业安徽”建设、实施“双碳”战略、推进共同富裕等全局性工作,创新手法、步法和打法,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以创新开放改革的作风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行业商协会是市场与政府的桥梁纽带,在经济社会治理中具有独特优势和重要价值。要大力推进商协会市场化、社会化、职业化改革,加快组建完善十大新兴产业商协会,积极搭建行业发展平台,充分发挥商协会在加强政企沟通联络、推进“双招双引”、促进跨区域开放合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服务“三地一区”建设。

  会议指出,药品安全事关百姓健康福祉。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安全监管和产业发展,进一步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扎实推进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