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审议《安徽省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行动方案》
《安徽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

中安在线   2021-12-16 04:55:11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陈邦银

  

  12月15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6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安徽省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行动方案》《安徽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部署,认真谋划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我省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尊重规律,真抓实干,以创新开放改革的作风推动经济发展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牢牢抓住国家战略机遇,积极融入长三角创新网络和产业布局,全方位加强与沪苏浙在产业、基础设施、城市、园区、生态保护等领域合作,加快打造链接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市场化要素对接平台,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中部地区崛起战略中发挥好安徽的独特优势。

  会议强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是塑造我省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大举措。要坚持以提质扩量增效为主线,以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着力点,聚焦十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先导产业布局等大力“双招双引”,加快培育形成一批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万亿、千亿、百亿级产业,为打造“三地一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要突出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民生属性,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加强政策支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积极引导各方参与,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缓解住房困难。要严格保障对象和建设标准,加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出租、运营的全过程监督,确保住房质量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