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省重点水利工程调度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12-19 05:0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量亮   编辑:陈邦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事关安全、事关发展、事关民生。 12月18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重点水利工程调度会议,听取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和有关市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重点水利工程推进力度,加快完善全省水利基础设施体系,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

  安徽是水利大省,水旱灾害频繁,抓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至关重要。 “十四五”时期,我省大力推进“双十双千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即建设完成十大重点水利工程、总投资超过一千亿元,新开工建设十大重点水利工程、总投资超过一千亿元。今年以来,“十四五”计划建成的重点水利工程顺利推进,计划开工的项目前期工作有序展开。王清宪充分肯定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始终把保障水安全作为底线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高质量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构建与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

  王清宪强调,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有力有序有效抓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对在建工程,要健全台账、倒排工期,抢抓今冬明春水利建设有利时机,全面加快工程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对已竣工项目要及时组织验收,确保工程早日发挥效益。对计划开工项目,要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尽快完成前期工作。要多渠道保障工程建设资金,发挥政府投资主渠道作用,积极创新投融资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要压实地方和部门责任,强化顶格推进,注重统筹协作,加强考核激励,着力解决好工程推进中堵点难点问题。要抓好工程监管和运行维护,落实行业管理部门、项目主管单位和项目法人责任,保障工程质量,健全工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工程效益有效发挥。要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后续项目谋划和储备,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压茬推进的项目工作格局。(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