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专题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12-19 18:58: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量亮   编辑:杨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保市场主体、活跃市场主体是“六稳”“六保”的核心,必须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尤其要帮助企业有效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实现生产经营的稳定。 12月19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专题会议,系统梳理、检视、整合各项支持政策,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推出保市场主体的支持政策,更加精准地滴灌到市场主体“最渴望”处,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副省长何树山参加会议。

  会上,省有关部门对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求作了分析,对整合优化相关政策、加大支持力度提出了意见建议。王清宪指出,压力就是动力,危机蕴含新机,要以“进”的姿态守牢“稳”的底线,把保市场主体、活跃市场主体与“双招双引”、培育专精特新、发展工业互联网、企业数字化改造、模式创新业态创新等有机结合起来,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转化为练好内功、积蓄力量、跨越赶超的机遇。

  座谈中,王清宪对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抓好统筹协调,坚持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协调配合,发挥十大新兴产业推进组作用,强化省市县协同,着力解决好工作推进中堵点难点问题。二是强化政策集成,系统梳理制造强省、科技创新、减税降费、创新创业、资本市场、财政支持等现有惠企政策,总结政策落实中成功经验和问题教训,结合各行业各类企业诉求,创新出台更有操作性、更具感召力的政策,吸引更多有成长性、有潜力的创业团队和项目来皖发展。三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分类施策,理清不同类型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诉求,对承载大量就业的市场主体要兜住底线,对高成长型中小微企业要加大支持,对传统企业要推动转型升级。四是完善政策落地机制,一体化设计政策兑现、定期评估、风险补偿、容错纠错等机制,鼓励各地用足用活用好各类政策,持续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