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中安在线   2021-12-26 05:34:0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12月25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讨论并原则通过即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副省长刘惠、张红文、何树山、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出席会议。

  王清宪指出,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要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吸纳,确保起草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全省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

  王清宪强调,要精心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真心真情关爱困难群众,加强对低保、特困、重病重残、流浪乞讨、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力度。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全面加强交通、燃气、矿山、旅游景区等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深入开展“守护平安”系列行动,强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要有力有效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供需监测、产销对接,丰富节日市场供给。

  王清宪强调,要坚持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全力做好明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全年工作良好开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强化预研预判,有效化解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全面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和帮扶措施,加强跟踪问效,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要强化煤电油气运协调,完善应急预案,保障能源供应,确保民生用电用气不受影响。要抓好冬春农业生产,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建设,有序开展春耕备耕,为粮食丰收夯实基础。要抓好投资和消费工作,深入谋划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